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源:

由少林武僧至善祖师,将少林拳术传授于红船子弟,由红船子弟正旦金(易金)再传给武生曹顺(大眼顺),曹顺再传给儿子曹德胜与沈震师父及师叔曹德文(曹安),曹雄才(曹朱)。而其他的师叔伯就不为所知了。

曹德胜传授于儿子曹钜全,曹钜全再传授于儿子

而曹德文(曹安)师叔,落籍在马来西亚槟城在姑苏广存堂酒楼业公会内传授徒弟有陈扶,林绍祥,张庆及其他师兄弟。

至于沈震师父落籍在马来西亚霹雳州(怡保),传授班中少林拳法于大弟子符清海(肥佬海)及本人张渭波居住在大马槟城以及其他师兄弟们大多数在怡保区。

注:梨园就是戏班,后来子弟们为了纪念至善祖师所教的拳法所以才由此命名为班中少林拳,以作为纪念。据说后来红船子弟在番禺作为根据地,因此才将此拳法在番禺发扬光大。

1 条评论:

  1. 好奇下,他们是哪一代开始传入槟城的呢?曹家都是亲戚关系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