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易金与六点半棍十三枪



根据班中少林历代师公口传,只有正旦金(易金),而没有提及大花面锦这个人。而且知道者已随它去了,到底是与不是无关重要,最重要!做人不要忘本,而不知者却在这里做交通灯,点红点绿,冯京当作马凉。

而六点半棍十三枪,有者说是曹钜泉将十三枪加入六点棍里?据我所知,我师父沈震追随曹顺师公练拳时已有六点半棍十三枪以及其他拳的存在。而沈震师父与曹安早已将班中少林(咏春拳)及六点半棍十三枪带到了南洋马来西亚的怡保及槟城发扬,过去也没有听我师父沈震提及过曹德胜有个儿子,我在六十八年时才知道原来曹德胜有个儿子叫曹钜泉。有没有可能会是曹钜泉将十三枪加入六点半棍中呢?而六点半棍十三枪为何棍长九尺?那又为何用不长不短?有些什么特别原因呢?原来…这是为了纪念反清志士的原因所在,只要用心一算便知其奥秘。

1 条评论:

  1. "膀肘劍指呈英雄, 半點子午登槍定太平." 兩句道盡易金祖師身份.可以在中國正史考証, 一百五+年來, 可以保留如此原貌有多少? 曹家不容易啊. 不知番禺還保留多少?

    回复删除